走在学习当班主任的路上
发布日期:2023-12-20浏览次数:字号:[ ]

     

       冬天的风虽然刺骨,但学习的热情却能驱散寒冷,带来温暖。为了进一步加强瑞安市城西教育共同体的德育工作交流,推广班级管理经验,提升班主任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管理能力,从而达到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目的。12月20日下午,在安阳学区德育干部黄静老师的带领下,瑞安市红旗实验小学开展了瑞安市城西教育共同体小学班主任专业成长交流研讨会——《走在学习当班主任的路上》。本次研讨会议由我校大队辅导员曾妮老师主持,会议共有三项议程:

     第一项:由我校张雅妮老师执教五(1)班班会课《举“箸”轻重,“筷”意人生》。在课堂中,张雅妮老师用“猜、知、用、赠”等四个主题让学生直观的了解了筷子的意义,先是由甲骨文“箸”来揭开主题,让学生以组合的形式去观察筷子的尺寸、材质、形状,引导学生知晓筷子中的“天圆地方”“七情六欲”,再由筷子的正确使用与否加深学生的民族传统情怀。整堂课在张雅妮老师温柔轻松的语气引导下,学生学习兴趣浓烈,收获满满。

    第二项:由我校金燕燕老师分享自己的育人经验与教育智慧——《走在当班主任的路上》。她说:教育,如看溪水奔流。她从三张图片引出三种角度去概括她的班主任经验。从鸟瞰即全局思维去讲述了她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与学生和家长之间的点点滴滴;从近景即传情达意的角度讲述了在教学期间她与搭班老师的默契合作;从自拍即自我认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思考。金老师的侃侃而谈,让每一个与会者都深有感触,我们相信,教育是爱的艺术。

    最后,由我校政教主任陈前程老师为这次的活动作总结。陈老师高度肯定了两位老师的班主任能力。他赞赏道:一位是年轻有才的张老师,一位是智慧有方略的金老师,她们的执教和分享都让我们受益匪浅。陈前程老师还细致地归纳了班主任的一日、一周、一月以及一年的常规,详细的介绍了班主任与中队辅导员相辅相成的紧密关系,他说:“我们都是赶路人,让我们成为同路人!”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显著,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好机会,是一个团结创新、鼓舞士气的活动,必将对瑞安市城西教育共同体今后的德育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瑞安市花园路45号 版权所有:瑞安市红旗实验小学
后台管理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