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好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5浏览次数:字号:[ ]

各功能区党委,各乡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

为组织开展好 11 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根据我市“支部主题党日”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开展“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乡镇街道)。

二、活动时间

全市基层党支部原则上要在 11 月底前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三、主要内容

1.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科学谋划、创新方式、精心组织,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投身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2.村社党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分量有多重”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村社组织中开展“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专题教育。村社党组织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谋划,启动以“组织一次任前学习教育、开展一次上岗谈心谈话、举行一场新老交接仪式、进行一轮‘三问一听’活动、建立一套机制制度、制定一个履诺践诺计划、干好一件开门实事、开展一次美丽乡村行动、优化一个村庄发展规划、搭建一个业绩作风形象比拼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活动,让广大村社干部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要求开展活动,并按规定落实备案制,村社党组织要将学习情况发布到村社智慧党建平台的村社圈中,机关党组织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学习情况上传相应的平台。各基层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备案要求,对备案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四、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活动纳入支委会议事内容,精心研究布置,明确任务责任,事后认真进行总结。对主题党日活动不重视、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要及时整改落实,整改不力的要予以问责。

附件: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十个一”活动内容

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2020 11 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瑞安市花园路45号 版权所有:瑞安市红旗实验小学
后台管理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